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助理教授XiaoweiZeng博士来课题组访问交流

全屏阅读

2017-06-22 13:06:04 作者: 所属分类:学术动态 阅读:

应我院陈蓉教授邀请,6月21日下午,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圣安东尼奥分校机械工程系助理教授XiaoweiZeng博士作客我院,并做了题为“ComputationalModeling and Simulation in Engineering Mechanics and Materials Science(工程力学和材料科学领域的计算建模和模拟方法)”的精彩报告。

目前,计算方法和近似理论已经融入工程学研究的方方面面。Zeng博士主要研究计算力学和材料学在细胞和骨骼力学应用以及多尺度材料建模和模拟。报告中,Zeng博士首先介绍了不同研究尺度下的材料力学等性能研究方法, 随后重点展示了有限元方法、无网格法、分子动力学方法,在材料失效、骨骼断裂、细胞以及铁电材料建模等研究领域的应用,同时多尺度的原子场理论也被引入研究不同空间尺度下材料的响应。最后与各位老师就相关问题展开了深入而热烈的讨论。

XiaoweiZeng博士,华中科技大学机械和电子工程系学士、硕士,乔治华盛顿大学机械与航天工程系博士,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土木与环境工程进行博士后研究,并在2011年加入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圣安东尼奥分校(UTSA)机械工程系作为助理教授进行计算力学和材料学领域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