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单斌教授获得宁波市创业人才表彰

全屏阅读

2017-02-24 15:02:42 作者: 所属分类:成员新闻 阅读:

9月28日,“2016中国浙江·宁波人才科技周及全球化企业发展中国(宁波)论坛”日前在浙江宁波落下帷幕。
此次大会中,我校材料学院单斌教授凭借其优秀的创业项目“功能材料的增材制造装备研究及产业化”,在众多创业创新团队和个人代表选拔中脱颖而出,荣获创业人才奖。创业公司“宁波速美科技有限公司”作为特邀单位参加了当天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中国浙江·宁波人才科技周成果展”,接受浙江省省市各级领导参观。活动结束,速美科技还作为示范单位接待了来自美国、英国等海外高端人才的考场团。

单斌教授是浙江宁波人,获得斯坦福大学应用物理博士、电子工程辅修博士学位;之后在硅谷创业公司任材料研发部门的资深工程师,并兼任美国德州大学达拉斯分校客座教授。2010年通过湖北省首批“百人计划专家”引进加入华中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成形与模具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在工作期间,单斌教授一直以推进材料科学与材料成形的学科交叉和融合为己任,研究成形过程中的材料问题以及先进材料的成形问题,力争这方面的创新,回国后在Science、ACS Nano、ACS Catalysis等国际权威期刊发表论文60余篇,交出了一份漂亮的答卷。这次的获奖项目“功能材料的增材制造装备研究及产业化”也是对单斌教授这方面尝试的积极肯定。

在接受采访时,单斌教授表示,近十年斯坦福的生活工作,让他深切地感受到了斯坦福的创业创新精神,“创业精神就在空气里”,从斯坦福也涌现了一批Google、HP、Intel等世界级的顶尖高科技企业。而目前,中国也正在大力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通过科技成果的转化,引领更多的创新技术和创新产品,推动经济的良好良性发展。单斌教授也希望能够在这股双创大潮的引领下,脚踏实地的做出自己的贡献。“让我们的研究成果能够真正落地,真正改善人民的生活,才是我们最大的期望”,单老师如是说。